央广网

人民智作平台上线

2019-09-11 17:49:00来源:经济日报

  9月10日,以“群智开放 大有所为”为主题的人民网内容聚合分发业务战略发布暨人民智作平台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今年7月25日,人民网发布《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致力打造“内容科技”领军企业,以人民日报全媒体矩阵为基础,全面汇聚主流媒体、商业平台和社会创作力量,建设平台型传播高地。发布人民网内容聚合分发业务战略,举行人民智作平台上线仪式,标志着人民网内容科技战略布局的开启。

  据介绍,人民网聚合分发业务通过对优质内容的汇聚、风控、分类和分级,全面提高内容产业从创作源头到内容消费场景的全链条效率即通过精品内容的精准推送,重新发掘内容价值,构建价值内容生态。人民网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内容聚合分发平台已经开始为合作伙伴提供内容聚合分发服务。平台依托自有的智媒聚发、智能创作、全媒体池和商业运营等功能系统,为流量平台、智能手机及各类智能终端提供精准的精品内容分发服务。

  人民智作平台致力为创作者与创作机构提供创作指导、等级认证、版权交易、金融服务、推广运营及市场运作等一体化服务,制定社会创作力量运营规范,构建社会创作力量良性生态。平台将联动社会创作力量与党政、媒体、渠道、产业、行业等,驱动社会创作力量创作精品,助力国家净网、强网,助力终端内容提质,助力产业行业发展,助力全民共享内容红利,共建价值内容生态圈。人民科技还将联合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动漫集团、百度、华为等10余家知名企业,共建良性内容生态。

  通过引入人民智作平台,建立完善的创作者认证机制和等级晋升服务通道,实现创作者的质量分层,平台生态内将形成创作者之间的争优创新,帮助实现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

  会议现场,人民网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动漫集团、华为、小米、OPPO、箩筐、微鲤、上海连尚网络、天脉聚源、掌阅文学、易撰等企业签署了内容聚合分发业务协议。

  本次大会发布了首批良性内容生态共建单位,分别是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动漫集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百度、华为、小米、oppo、掌阅、连尚网络、清博、箩筐、微鲤、有料。会上同时发布了首批入驻人民智作平台的创作机构,包含十点读书、贝壳视频、视知TV等30余家。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智作平台上线

通过引入人民智作平台,建立完善的创作者认证机制和等级晋升服务通道,实现创作者的质量分层,平台生态内将形成创作者之间的争优创新,帮助实现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