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商务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09-12 11:29:00来源:央广网

  近日,《2018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这是银联商务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七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国家、股东、客户、员工、社区、公众与媒体、环境等维度,阐述了2018年银联商务在电子支付环境建设、落实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服务小微、普惠金融、助力三农、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持续投入,全面展现了银联商务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景图。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银联商务服务网络南到海南三沙市永兴岛、北抵黑龙江漠河,覆盖全国所有337个地级以上城市,并持续深入到县、镇和乡村等偏远地区。依托自身庞大的实体服务网络,银联商务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的号召,在中国银联指导下,深挖关系百姓生活衣食住行等各个场景和领域,通过“云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等系列移动支付产品在全国各地助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让办税缴税、交通出行、社保医保缴纳、校园生活等各类民生服务全面拥抱互联网 ,以实际行动践行“支付惠民”。

  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银联商务围绕“支付+”,依托以百万海量商户为基础的大数据资源以及先发技术优势,探索具有支付行业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旗下的“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不仅为小微商户提供“门槛低、流程简、到账快”的融资贷款解决方案等“输血”式普惠金融服务,还通过安全、便利的理财服务提供“造血”式扶持。截至2019年6月底,“天天富”平台的融资业务累计贷款发生额达897亿元,理财产品累计申购金额达510亿元。

  除了为小微企业的日常经营源源不断地注入资金“活水”,银联商务还通过打造有针对性的业务产品,让个人用户甚至偏远地区的农户都能够享受到可持续、“接地气”的普惠金融服务。基于旗下的“全民惠农”APP、小贷云管家系统以及“全民付”账户系统,银联商务打造了具有“精准定向扶贫、特定资金用途及资金全程可追溯”特色的“农村资金定向支付系统”解决方案,通过为资金发放提供全流程的贷款管理,保证每一笔政策性助农款项可落实到农业生产等专有用途。据悉,“农村资金定向支付系统”已经应用到内蒙古等地的精准扶贫项目中,内蒙古乌审旗互助社通过“农村资金定向支付系统”已为当地农牧民审批发放了近百万元的互助资金。

  银联商务作为企业公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活动中屡见其活跃身影:通过各种渠道,在全国各地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开展反洗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移动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等主题宣传活动;建立定点结对帮扶,为陕西铜川的贫困学生捐助资金、书包和衣物;投身精准扶贫,开展“小鸡快跑”公益活动,向四川甘孜州丹巴县的贫困村民捐赠了5000余只鸡苗,并为当地带去育种养殖的技术支持;积极推广普及电子签购单、电子发票、电子菜单、扫码点餐等无纸化电子支付方式,拓宽“绿色支付”渠道,用点滴行动全面履行企业的环境社会责任。

  风雨兼程十七载,秉持“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初心,银联商务在新兴支付受理环境建设、扶持小微、普惠金融、助农扶农、投身公益的路上始终与社会责任同行,围绕“支付+”打造各类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全面服务各行各业、服务社会民生,交出了一份令公众满意的社会责任答卷。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联商务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2018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