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天津开幕 3000平体验区现场感受网络安全

2019-09-16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6日消息(记者刘阳 梁爽)9月16日至22日,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天津市举行,网安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示(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15日,记者从2019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满足群众在中秋节假期参观的迫切愿望,博览会已于9月14日提前向公众开放,持续至20日。展示面积2.3万平米,参展单位达110余家,规模及参展单位数量均达历届之最。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一级巡视员兼副局长杨春艳表示,在本次博览会专门开辟的3000平米互动体验专区中集中展示了14项体验项目。

  据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介绍,此次天津展区将呈现三大亮点,突出展示先进科技前沿领域与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一是“小确幸”与“高大上”牵手。

  在天津展区迎接各位嘉的是本届网络安全的吉祥物,萌萌的“津小卫”,目前“津小卫”已经在车站、机场、地铁站欢迎全国各地嘉宾,把美好祝福献给参加网安周的各地嘉宾们。同时在天津的展馆设置了“津小卫”安全讲堂,主要是给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希望通过萌萌的“津小卫”让老百姓感受到网络安全知识不再“高冷”,成为普通人的“小确幸”。

  二是“科技感”与“艺术味”融合。“科技感”主要体现在“天河三号”服务器、飞腾国产64位高端芯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等网络安全展示内容。“艺术味”主要体现在生态城的VR设备、人文荟萃之城部分的数字单车等展示形式,实现了“近代百年看天津”的文化底蕴与网络安全的前沿科技相融合。

  三是“产业大餐”与“产品小吃”混搭。既针对专业观众,展示了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360“安全大脑”等政务解决方案,以及“天地伟业”人脸识别系统、“启明星辰”网安产品等企业安全解决方案,又针对普通老百姓,带来帮助人们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天津政务App”,让人们在天津展区找到科技催生内容,用内容催生科技的一些“小玩意儿”。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9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天津开幕 3000平体验区现场感受网络安全

据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介绍,此次天津展区将呈现三大亮点,突出展示先进科技前沿领域与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