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快递业发展稳中有进 龙头企业业绩保持高增速

2019-09-19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昨日晚间,A股市场四家龙头快递企业相继披露了8月经营数据。相关数据显示,韵达股份(002120)、申通快递(002468)、圆通速递(600233)和顺丰控股(002352)快递产品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93.72%、34.89%、23.65%和23.06%,保持了较高增速。

  具体来看,快递产品收入同比增幅最大的韵达股份8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为26.67亿元,同比增长193.72%。对于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受电商经济持续繁荣等有利因素推动,8月公司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5.12%;快递服务单票收入同比增长102.53%。”

  申通快递认为,收益的大幅增长得益于电商行业持续增长和公司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在经营数据方面,公司8月完成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55.57%,并带动快递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4.89%。

  圆通速递保持着较高增速。据公告,公司8月实现快递产品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23.65%;业务完成量7.67亿票,同比增长48.85%。

  顺丰控股也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公司8月实现营业收入86.83亿元,同比增长23.06%;业务完成量4.01亿票,同比增长32.78%。

  “受益8月电商节的密集促销等因素带动,快递行业迎来了整体业务量的持续高增长。”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消费的转型升级,长期来看,我国快递行业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8月我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12.6,同比提高22.3%。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和发展能力指数,皆比上年同期提高超19%,表明我国快递市场在发展规模、服务质量和发展能力方面整体快速提升。

  从业务量上看,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3.1亿件,同比增长26.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621.8亿元,同比增长24.4%。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我国快递业继续在高位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我国快递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马军胜在17日于国新办举行的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成效发布会上称,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有望突破600亿件,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

编辑: 王晓蕾

我国快递业发展稳中有进 龙头企业业绩保持高增速

昨日晚间,A股市场四家龙头快递企业相继披露了8月经营数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