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蒙牛总裁卢敏放当选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

2019-09-23 13:50:00来源:央广网

  9月22日,国际乳品联合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2019年峰会,会上正式宣布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当选其董事会成员,这家代表着全球乳业最广泛利益的国际组织迎来了成立百余年来首位中国董事。这标志着世界对中国乳业的高度认可,未来,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将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国际乳业治理体系中,推动技术革命和供应链、价值链重塑,推进全球乳业共治、共享、共赢。

  蒙牛总裁卢敏放当选国际乳品联合会百年首位中国董事

  国际乳品联合会((International Dairy Federation,简称IDF)1903年成立于比利时,其使命是通过提供最领先的科学技术和知识资源,促进乳制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为全人类贡献营养、安全与可持续的乳制品。IDF拥有56个会员国,涵盖主要乳品制造国家,覆盖了全球75%的乳产量。董事会是IDF最重要的研究、决策与协调机构,由IDF高级管理人员和、会员国代表和行业代表组成最多不超过9人,堪称全球乳业“最强大脑”。未来,他将作为全球乳制品加工企业的代表,参与董事会各项重大议题。

  蒙牛集团成立后不久,就与IDF结下不解之缘。2006年,国际乳品联合会第27届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蒙牛凭借产品创新成摘得该届大会“IDF营销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2018年,卢敏放作为中国乳业代表团成员出席在韩国举行的IDF峰会,并做的题为《全球乳业的亚洲视角》的演讲,赢得各国参会代表的广泛回响。

  作为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单位,蒙牛不但在企业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非凡成就,而且积极推动中国乳业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全力配合IDF各项议题开展,持续发挥领军企业表率作用。在22日发表竞选讲话时,卢敏放承诺将继续推动中国乳业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乳业交流合作,促进中国乳品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做出更大投入,并将为IDF在中国和亚洲的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接下来几年,中国将陆续承办2023年IDF全球峰会等国际乳业重要会议。作为新当选董事,卢敏放于22日下午见证了IDF中国国家委与IDF正式签署会议承办合作协议。

编辑: 王晓蕾

蒙牛总裁卢敏放当选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

国际乳品联合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2019年峰会,会上正式宣布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当选其董事会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