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支付宝人均境外消费近2500元 西藏、新疆消费增幅成亮点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 (夏宾)支付宝联合飞猪7日发布“2019国庆黄金周出境游报告”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国人出境游使用支付宝消费再创新高,人均支付近2500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14%。从人均消费金额看,浙江、上海、江苏、辽宁、天津、北京分列前六,上述省市的支付宝人均支付消费均超3000元。

  报告显示,从消费增幅看,西藏(36%)、山西(22%)、广东(19%)、上海(17%)、北京(17%)、新疆(17%)、甘肃(16%)、福建(15%)均超过全国“大盘”水平,尤其是西藏和新疆消费增幅不输“北上广”成亮点。

  从年龄段看,“一老一少”两头出境游人数增长最快,其中“00后”增长高达130%,“60前”的人数也增加了近三成。一些小众出境游目的地成为打卡新“热点”,黑山、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分别增长1418%、469%和176%。

  从境外线下扫码的交易笔数整体排名看,大力推广移动支付的日本首次超越泰国排到第一。同时,伴随中国移动支付的覆盖更广,中国游客在葡萄牙、菲律宾和马尔代夫的支付宝交易笔数增长最快,同比分别增长了63倍、25倍和15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