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记者今天(1日)从中国金币总公司了解到,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是经商务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联合举办,承载着展示钱币精品、交流行业信息、传播钱币文化的钱币类专业展会。“中国金币主题快闪店”、各大精品展览及庆典仪式、国内外币章艺术新品推介、收藏文化论坛等内容将在本届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用户可关注“中国金币”官方微信平台免费领取本届钱博会电子门票。

  文创赋能 零距离感知钱币文化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外知名的老牌钱币类专业展会,今年博览会现场将有澳大利亚珀斯造币厂、奥地利造币厂、法国造币局、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等四家国际知名造币机构进行新品发布活动,并向参观者讲解、介绍其近期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产品。

  本届博览会还特别打造了文创展示空间,以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40周年为主题的“中国金币快闪店”,“故宫文创”“国家宝藏”等文创活动和产品都将给参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2019北京国际钱博会现场的“中国金币主题快闪店”将以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40周年为主题,以纪念币精品实物展示为主要内容,通过场景互动、影音结合以及各种立体化沉浸式体验,为参观者展示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的40年历程。

  在“中国金币主题快闪店”内,参观者不仅可以看到很多珍贵的纪念币实物,更能从中了解钱币文化故事,新的形式、新的渠道、新的感受,让贵金属纪念币与年轻人更加贴近。同时,“故宫文创”和“国家宝藏”也将于今年首次亮相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文创空间。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金币金色文化艺术展、“光辉岁月——建国以来人民银行发行的非货币票证展”“2019年新版人民币展示”“2019币章艺术精品展”等专题展览也将在本届钱博会现场与大家见面。

  同时,中国工商银行邮币馆揭幕、最受群众喜爱的2018年贵金属纪念币评选及揭晓、《货币贵族Ⅱ》新书发布暨中国金币有声读物启动等行业庆典仪式,以及钱币精品拍卖会、“我是小小设计师”——儿童书画课堂也将在2019钱博会现场精彩呈现。一年一度倍受钱币爱好者喜爱的收藏文化论坛也将如约而至,继续为参观者普及钱币专业知识、讲述钱币文化与艺术、展望行业发展趋势。

  “展会+互联网” 打造“永不落幕的钱博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钱博会将进一步突出“展会+互联网”的特色办展模式,首次采用电子门票。2019年11月1日至11月17日15时,用户可关注“中国金币”官方微信平台,根据相应提示免费领取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门票3日通票。领取成功的用户在博览会期间可凭电子门票二维码进入会场。

  近年来,随着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科技投入逐步加大,“互联网+”转型的博览会收获更多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沉浸式互动等形式的加入,不仅重构了传统展会形式,更使参观者得到了新的互动体验。

  记者了解到,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在互动体验上再度推陈出新,将在现场开设的“中国金币主题快闪店”中加入大量高科技互动元素。如在“金币跳一跳”互动游戏中,体验者可与游戏界面进行AR互动,将为宣传中国金币品牌、增加现场互动体验、增强客户粘性提供一种新的探索。

  展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互联网技术为核心、多形式互动为支撑、钱币文化为内涵、圈层传播为纽带的新型钱博会将进一步满足行业及时代的发展需求,力争实现线上线下的闭环互动,打造“永不落幕的钱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