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中国金融品牌年会暨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银联商务旗下数字科技产品“银杏数字赋能”,凭借其一系列大数据解决方案在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和实践成果,从260余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再度斩获“中融普惠”年度案例特别奖。
  近年来,各级金融机构在大力开展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的同时,也都面临着信息不对称、缺乏针对特定行业的优质高效风控能力等难题。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的领军企业,银联商务基于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风控实践经验,运用科学的统计学方法对海量特征进行有效的处理和筛选,应用逻辑回归、GBDT、XGBoost等先进的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实际业务场景定制了一系列模型算法,推出了多套为金融机构量身定做的“银杏数字赋能”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包括精准营销策略、智能化风控辅助、欺诈风险识别、经营信用状况评估等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科技服务,助力普惠金融服务的提质升级。
  截至2019年9月,银联商务“银杏数字赋能”解决方案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不仅服务了200余家金融机构,还深度参与到上海市城市信用建设、沈阳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平台、四川省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等10余个政府机构组织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中,为打造安全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