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11月8日,联行科技平台产品在京正式发布。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建成,今后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通过国家电网联行逸充App对分布在全国的近40万个充电桩进行查询、导航、充电和支付。 

  这款产品由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能够方便新能源汽车用户一键找桩导航、扫码充电、结算付款。

  联行科技董事长全生明表示,联行科技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充电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程度,为充电服务“全国一张网”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我们已完成互联互通基础平台建设,接入充电设施39万个,实现深度互联互通的充电设施22万个。”据全生明介绍。

  未来,联行科技将携手产业生态伙伴,加速充电服务智能网联化,构建共生、共享、共赢的电动汽车服务生态系统;将持续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多满足个性化使用偏好的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开放、统一、智能、高效的企业级应用服务;为政府监管平台提供产品与解决方案支持;为新能源汽车绿色低碳发展、智慧能源体系建设提供平台支撑,助力智慧交通系统建设,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据公开信息显示,联行科技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持股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