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梁爽)“相比于首届进博会,今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一个省的参展企业就从 18 家增加到 30 家,占加拿大总参展企业的一半。另外,今年还有更多的产品在进博会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第二届进博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日活动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食品农产品展区举办,加拿大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郑小玲在活动现场说,中国的市场很大,我们一定要来看看,进博会对于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明年进博会参展工作已经开始筹备。

   

  第二届进博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日活动现场,加拿大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郑小玲现场讲话。(央广网记者张凯航 摄)

  加拿大的冬季气温可降至零下 65 摄氏度,生活在这里的鸟类完全可以抵御酷寒,为人们冬季御寒提供了优质羽绒;采用全废料所制作的创新环保服装和家居等制品;北纬 52 度采集的,纯手工榨取,无稀释、无防腐剂的天然低卡路里碱性饮品桦树汁;以及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慢波睡眠机等等,郑小玲说,今年这 30家企业具有更丰富的加拿大元素更多创新元素科技含量。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距离中国最近的省份,也是加拿大与中国贸易联系紧密的省份。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贸易投资办公室华北华东区首席代表徐伟伦告诉记者,2018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出口总值约467亿加元,比2017年增长7.3%,其中对中国的出口额与2017年相比增加5.8%。从出口额来说,纸浆,林产品和能源产品 仍然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出口中国最大的产业。2018年机械设备类产品的出口额比2017年增长了12.7%, 农产品增加10.4%,海鲜类产品增加8.8%。

   

  第二届进博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日活动现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贸易投资办公室华北华东区首席代表徐伟伦在现场讲话。(央广网记者张凯航 摄)

  从首届的 18 家参展商到今年的 30 家参展商,为何加拿大参展商“扎堆”进博会?郑小玲对记者说,参展商增加的背后是中国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首届进博会举办时,很多企业还是持观望的态度,但她们很早就看好了中国市场,当时全球最早签约的十家企业有两家就是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可以让中国的消费者认识我们的企业,增加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这对于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就是一次飞跃。”郑小玲肯定地说,很多外国企业在中国宣传两年,不如参加一次进博会,这已经成为为各国开展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

  震感力太大了!”这是郑小玲在谈及进博会时一直强调的词,她告诉记者,进博会让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企业更有影响力,就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已经有主动联系她们洽谈合作,这之前不能想到的。

  “像加拿大凯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从上届签约 1.3 个亿到本届签约已超过 7 个亿郑小玲说,这是飞跃式进步

  第二届进博会还在热火召开中,但郑小玲已经开始为第三届的参展工作开始忙碌。“中国全方位开放市场,你不来别人。现在第三届进博会保健区、食品区参展商已经基本招满了,时间很紧迫,必须行动起来,12月就要定明年的参展商。”郑小玲说。

  加拿大国际贸易促进会作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和育空地区组展机构,进博会期间为加拿大参展商提供服务。同时,加拿大国际贸易促进会与加拿大联邦政府,企业和行业机构互相配合,协助众多中国的机构和企业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拓展各类业务,也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企业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各类协助和支持,促进政府和民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