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外商投资法》相关配套措施制定进展。(央广网记者 高艺宁 摄)

  央广网北京125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外商投资法》将于明年11日起实施。谈及目前各项配套措施制定进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外商投资法》的相关实施工作,目前《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

  高峰表示,商务部将继续积极配合司法做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的制定工作,认真研究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条例草案,推动尽快出台,确保于明年11日起与《外商投资法》同步实施。

  高峰同时介绍,商务部也正在抓紧推进相关配套规章的制定工作。比如,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征求意见稿,也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的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的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公布,确保与《外商投资法》同步施行。”高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