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市后,A股如何走?各大券商有何研判?

  A股将在2月3日开市!

  1月27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等相继发布公告,延长2020年春节休市至2月2日,2月3日正常开市。

  那么,开市后,A股如何走?各大券商有何研判呢?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认为,此次疫情,由于正值春节假期期间且假期延长,疫情对投资者情绪冲击较节前已有所缓解,恢复开市后,A股短期仍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调整。

  整体而言,由于疫情带来的调整,是使得部分投资者没来得及持有部分基本面较好、景气周期向上的优质“核心资产”和新兴成长“大创新”方向优质公司的绝佳机会。短期即使一波三折,但中长期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的“四重奏”,权益时代“长牛”趋势仍未变。

  当前行业配置上,配置“两头走”。一头是“大创新”中的5G泛化、新能源车链条、先进制造业等新兴成长方向;另一头是“核心资产”中低估值价值龙头,如金融、地产等方向。此外,医药板块也是较好的选择之一。

  中金策略王汉锋认为,截至当前,疫情确认案例仍在继续上升,市场仍处于较为担心的状态,节后开盘港股就出现情绪性惯性下跌。从幅度上看,如果以当年非典疫情作为基本情形来参照,市场指数可能还有4%至5%的回调空间。当然,当前武汉肺炎疫情仍在演化中,后续实际情况仍需要继续紧密跟踪。

  “总体上,我们认为武汉肺炎疫情可能继续影响短期情绪和节奏,但不改变中期市场向好的方向。目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回调后更具吸引力,我们对市场中期走势仍持积极看法,短期情绪影响下的回调提供了低吸优质标的机会。短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疫情进展,根据情况来看后续疫情潜在稳定的时间点来参与受疫情影响重的板块的短线反弹。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是我们中期看好的主要趋势。”王汉锋表示。

  国金证券策略李立峰团队表示,在当前时点,疫情对A股“春季躁动”行情仅仅是短期扰动,实质上改变不了A股运行的既有趋势和市场风格。决定A股中长期趋势的仍主要取决于货币政策,疫情期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相对较大,货币政策在疫情发生期间将维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

  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从市场跌幅和非典时期最大跌幅比较来看,当前指数还有一定下跌空间,但幅度可能不大,若节后开盘出现明显低开,建议逐步布局。

  战略层面,把握核心矛盾,即全年景气主线:借鉴“非典”时市场表现,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可能是阶段性的,且不改变市场的板块风格。疫情升级时,抗跌行业可能为前期强势行业(科技股)及医药。行情转折点可能发生在疫情开始缓和时,这时可阶段性布局超跌反弹。但疫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遵循原来的景气主线,即科技股行情。

  中信建投分析师黄文涛则依然维持经济前高后低之判断。黄文涛表示,疫情的演变或将扰动本轮经济回暖的小周期。如果此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应该会从生产端、需求端两个方面影响经济。疫情对生产端的影响还要视情况而定,但从目前看,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显而易见。其对GDP贡献较高的服务业有较大冲击也已成定局。春节期间的餐饮、旅游、酒店、影视娱乐、交运等行业本来是黄金时间,但由于疫情发展的原因,经营活动和收入大幅减少应该是大概率事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