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9/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收达9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

  值得注意的是,软件与服务业务营收实现41%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10亿美元,占集团总营收的7%。

  本季度,包含PC、智能设备、移动业务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收完成880亿人民币,实现持续增长。税前利润完成48.4亿人民币,再创历史新高。

  尽管该季度Intel下调了CPU出货量,导致供应严重短缺,联想仍然在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上表现强劲。该季度联想PC与智能设备业务税前利润率达到6.2%,营收完达到780亿人民币,均创历史新高;个人电脑销量达1790万台,创历史新高,全球市场份额达24.8%

  个人电脑业务方面,表现超过市场平均增长,销量完成1790万台创下历史新高,继续稳居全球冠军。

  移动业务集团(MBG)方面,该季度联想移动业务集团利润为2300万人民币,连续5个季度实现盈利。在拉美市场,联想移动业务销量同比增长超出大市19个百分点,同时实现5.8%的税前利润率,同比持续改善。

  联想方面表示,联想移动业务将在增强盈利水平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的增长机会,充分把握产品创新和行业新品类带来的机会,重返高端细分市场。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联想业绩持续改善,中国业务也取得大幅增长。联想旗下服务器销量同比增长18%,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营收实现112.7亿人民币。其中,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和存储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41.1%及43.6%,私有云与传统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为四年来最好表现。同时,联想数据中心业务亏损持续收窄至3.28亿人民币。

  其中,企业科技集团(DCG中国)的业绩表现亮眼,同比增长37.5%;私有云与传统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也同比大幅提升46%;服务合约签约额同比增加181%,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38%, 服务收入与利润连续三个季度高速增长。

  此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行业变化,联想表示,在全球有33个制造基地,正常运转的海外生产中心正在持续满足来自全球客户的强劲需求。联想的全球供应链将助力减弱疫情对“中国制造”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