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10夜,超4万名建设者建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两山速度”背后哪有什么“基建狂魔”,是每一位朴实的劳动者日夜鏖战,与病毒竞速,才创造的“中国速度”!
  中国建筑调动4万余名管理和作业人员参与建设,昼夜不停施工;国家电网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电;中交集团、中国五矿等企业全力筹集建设物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化集团等免费提供柴油和润滑油;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积极建设5G基站;中国宝武积极支援供氧系统、管道焊接工作......抗击疫情第一线,中央企业没有停歇,创造奇迹的“中国速度”更是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工人的担当和奉献。
  “五一”劳动节,谨以此片献给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特此鸣谢: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三局、国家电网、中交集团、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宝武集团(排名不分先后)提供视频资料。  
  监制:殷雨婷、王梦妍

  策划:梁爽

  制作:彭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