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对大湾村如期高质量脱贫充满信心。”自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精准扶贫团队进驻大湾村后,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乐旺镇党委书记黄江志对大湾村如期脱贫更加信心满满。

  当前,贵州省正奋力冲刺9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确保今年6月底前所有剩余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贵州省有9个贫困县6个贫困村列入国家挂牌督战名单,望谟乐旺镇大湾村位列其中。贵州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全国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贵州占9个,其中中天金融集团深度参与精准帮扶的包括:赫章、从江、晴隆、望谟、紫云。

  出任大湾村扶贫项目负责人的是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她带领团队一直扎根乡村、执着坚守,精准精细施策、真心实意帮扶,积累了丰富的精准扶贫实践经验。这次引入大湾村的还有中天金融扶贫品牌“乐耕甜”——以品牌引领大湾村种植、养殖产业,通过强品质、打品牌、闯市场等多种方式,解决产业增效、农民增收难题,以产业发展的前景与希望,激发大湾村村民发展的内生动力。

  身处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省提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作为贵商总会会长,罗玉平带领中天金融集团率先捐赠500万元支持物资采购工作,贵商总会部分副会长、理事、会员企业积极跟进,踊跃为防疫情、保家乡采购紧缺物资。据统计,中天金融集团联动成员企业累计为贵州战疫捐赠1150.43万元,并通过全球渠道采购N95口罩10万只、医用防护服1万套(价值700万元);中天金融旗下成员企业中天城投物业、中天教育、中天康养、中天体育均制订了周全的防控制度体系和切实到位的防护防控措施,与贵州人民共同战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