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黄金市场表现亮眼。5月18日,沪金期货主力合约最高到达了每克402.30元,创下该合约上市以来的新高。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最高达到每盎司1775.8美元,创下超过1个多月来的新高。黄金价格上涨对消费者和投资者有没有影响呢?

   

  记者来到上海一家金店时,店内的足金价格为每克516元,工艺金条的价格为每克475元。相比两个月前,足金价格上涨了14.15%,工艺金条价格上涨超过15%。

  店员告诉记者,四五月份是婚庆市场的旺季,金价的上涨对店内黄金首饰的销售目前并未产生较大影响,且消费者相比以往,更加偏爱大克重产品。此外,可以回收的投资金条更是热销。

  记者 王晓霖:大家可以看到,我手上拿着的就是两种不同造型的投资金条。随着国际金价的不断上涨,投资者对于这一类金条的投资热情也在不断的提高。店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每天打来电话的咨询的客户要比以往多出二三十位。

  门店销售经理称,截至5月18日,今年5月以来,店内投资金条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