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眼下,中国各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提速。

  亚洲单体最大常温乳品项目开工

  28日上午,总投资17.5亿元的奶牛养殖、牛奶深加工全产业链项目在河北唐山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2月底前建成投产。

  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启动建设

  28日,广东省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启动建设,142个项目按下签约动工“快进键”,总投资达1842亿元。广州和清远两个城市,将推动交通、产业、营商环境一体化,全面带动粤北山区发展。

  成都高新区发布大型智慧城市建设清单

  28日,成都高新区发布大型智慧城市建设清单,包括34个项目、总投资近180亿元,涉及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等项目,首批项目预计可带动220多家本地科技企业参与。

  南疆首条出疆铁路大通道加紧铺轨

  此外,一批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紧推进。新疆南疆首条出疆铁路大通道,格库铁路阿尔金山隧道正在加紧铺轨。

  湖杭铁路全力抢抓工期

  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湖杭铁路,正在全力抢抓工期。湖杭铁路全长136公里,开通后将实现浙江湖州、德清、余杭、桐庐等城市1小时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