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2日消息(记者 宓迪)62日,深交所披露《关于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简称《关注函》)。《关注函》表示,关注到暴风集团股票最近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2020526日至61日期间,暴风集团股票累计涨幅为39.57%,与同期创业板综合指数涨幅相比偏离较大。

  《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在聘请财务总监和2019年年报审计机构,如是,说明进展情况及其可行性,预计聘请时间及年报披露时间;如否,说明对2019年年报披露的影响、拟采取的具体措施。此外,还要求结合目前公司存在的各类风险事项,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61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和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和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第一季度报告。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聘请到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此外,公司20199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亿元 (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今年520日,暴风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暴风集团去年93日公告表示,201992日下午,暴风集团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发布的消息获悉,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