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近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健康”)密集收到监管罚单。8月7日-9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接连发布14张涉及人保健康的行政处罚罚单,罚款金额合计达90.2万元。

  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8月7日披露的罚单显示,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因欺骗投保人、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等多项违规,被警告并罚款46万元,周朝华、熊波、陈莉萍、李娥云等人因涉上述违规行为被处罚款共计7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8月8日,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该分公司负责人黄骏华、邹春莲分别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同时,该分公司柯友瑞、邹雪芬因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分别警告并罚款1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8月8日,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还披露了对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的罚单。因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业务的活动等行为,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被警告并罚款31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8月9日,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又公布4张罚单,涉及人保健康南昌中心支公司4名人员。4名人员因对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等违规行为负责,分别被处以1万元罚款,合计罚款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保健康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系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联合欧洲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85.68亿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