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 宓迪)9月10日,餐饮巨头百胜中国正式登陆港交所,当日报收390.2港元,跌5.29%。当日,百胜中国开盘即跌破发行价(412港元)。

  截至收盘,若中签1手(50股)百胜中国并持有,以当日收盘价390.2港元计算(不计手续费),投资者每手浮亏达1090港元。

  

  图为百胜中国10日收盘价

  资料显示,百胜中国从Yum! Brands分拆出来之后,于2016年11月1日独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百胜中国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和COFFii & JOY连锁餐厅品牌。今年4月份,百胜中国还和意大利咖啡品牌Lavazza宣布已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运营Lavazza咖啡店。

  今年上半年,百胜中国总收入为36.56亿美元,同比下降17.43%;经营利润为2.25亿美元,同比下降55.62%;净利润1.94亿美元,同比下降51.5%。今年7月30日,百胜中国宣布旗下餐厅数突破1万家。招股书显示,此次赴港上市,百胜中国拟将约45%募集资金用于扩大及深化旗下的餐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