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对于蚂蚁集团IPO可能延迟的报道,蚂蚁集团发言人回应称:蚂蚁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我们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对于外界关注的“蚂蚁战配基金”,蚂蚁集团表示,有关战略配售基金的细节已经做了“完全充分的披露”,没有承销自己的IPO。基金是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一直由基金公司独立运作。

  据悉,此次5只蚂蚁战配基金涉及对蚂蚁集团的战略配售,并且在基金公司直销渠道之外同时也选择在支付宝平台发售,但相关各方通过监管部门批准,充分信息披露等一系列合规方式有效化解了其中的冲突。

  此前,蚂蚁集团财富事业群总经理王珺对媒体表示,无论是蚂蚁集团的战略配售或是蚂蚁基金代销基金,均在招股说明书、基金公告等法律文件中向公众进行了完整公开披露,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最终让更多普通投资者能够参与到蚂蚁IPO的投资机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