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爱康国宾举报国信证券分析师的“研报事件”有了新进展。19日,爱康国宾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应深圳证监局的约请,11月17日上午,爱康国宾相关人员专程前往深圳证监局现场反映相关问题,进一步提供国信证券分析师涉嫌违规的相关材料,配合深圳证监局的调查。

  截图自爱康国宾微信公众号

  据悉,爱康国宾于2020年11月12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实名举报,请求对国信证券分析师谢长雁、朱寒青涉嫌传播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事宜开展调查,并依法予以处理。

  11月13日,国信证券向媒体表示,公司证券分析师在一份上市公司点评报告中提及到了爱康国宾,但报告本身的逻辑并非讨论相关公司间存在合作等的可能性。可能各方对文本的个别表述解读不一致,进而产生了一些误会。公司正积极与爱康国宾联系,以便就相关情况直接沟通,争取消除相关误会。

  对于国信证券的前述回应,爱康国宾无法接受,该份研究报告的内容并非文本的个别表述解读不一致,而是存在明显的虚假及误导性陈述。”爱康国宾表示。

  在最新进展中,爱康国宾称,应深圳证监局的约请,2020年11月17日上午,爱康国宾相关人员专程前往深圳证监局现场反映相关问题,进一步提供国信证券分析师涉嫌违规的相关材料,配合深圳证监局的调查。


  截图自爱康国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