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27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26日发布对香溢融通(600830.SH)时任副总经理刘正线、时任总稽核师夏卫东予以公开谴责的决定。

  
  

(截图自上交所发布的处分决定书)

  上交所指出,经查明,香溢融通的违规行为包括两点:一、公司虚增 2015年、2016年、2017年年度利润,连续3年年度报告财务数据披露不真实、不准确涉及金额巨大,情节严重 二、2015年度、2016年度,香溢融通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分别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香溢担保及香溢融通签订的担保合同须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是在相应的对外担保均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3条和 《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等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对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任副总经理刘正线、时任总稽核师夏卫东予以公开谴责。

  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上交所强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履行忠实勤勉义务,促使公司规范运作,并保证公司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和完整地披露所有重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