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来源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

货品如人品带货需谨慎

随着短视频行业爆发式增长、网红孵化基地迅速增多、网红产品层出不穷,再加上物流体系、支付手段不断完善,目前网红经济方兴未艾。但不容忽视的是,网红直播带货屡屡“翻车”,部分网红产品在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仍存在明显短板。

无论是网红还是网红产品,往往都有着黏性较大的粉丝群体,在互联网上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但是,部分网红为了追求流量变现,一味“割草”粉丝,恶意宣传、制假贩假、数据造假等问题频发,形成了“种草”快,“拔草”也快的恶性循环。这种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经营思路,不仅会让网红的人设及产品的口碑坍塌,更会引发粉丝的信任危机,造成“脱粉”,从而影响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

货品如人品,网红们不应随意消费自身热度,而是要依托自身的线上影响力,在带货变现的过程中,为粉丝选择物有所值的商品,提供优质完善的售后服务。这样才能够提升粉丝的购物体验,从而进一步加深粉丝的喜爱度,实现双赢。此外,平台也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好审查监管责任,别为了流量让不法商家钻了空子。

粉丝的眼睛是雪亮的,只靠流量网红经济不会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