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媒体报道ofo推出“拉好友退押金”功能,引发热议。不过,中新经纬记者实测发现,以部分原有账号登录或注册新账号都被“拒”。

据苹果APPStore,ofo共享单车APP目前版本为一年前推出,简介显示为“全网返利购物省钱”,图标也直接带上了“返钱”的字样。该版本一则展示界面显示,ofo推出了拉好友帮退押金功能,“好友越多,退押越快,不封顶”。另外,还有好友下单奖励、“充值10元立即退押2.5元”等活动。

退押金原本就是消费者合法权益,上述一年前就推出的功能一经报道,仍旧引来众多网友“吐槽”。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表示:“真的是脸都不要了”“这是坑完了本人,再坑朋友?”“不是拉好友,是拉仇人”。

华为应用市场网友留言截图

ofo新用户注册提示“暂停新用户注册”

在华为应用市场,有网友留言称,不能登录,收不到验证码。中新经纬记者实测也发现,部分原有账号登录收不到验证码,注册新账号则提示“暂停新用户注册”。

公开报道显示,目前ofo线上申请排队等待退押金的用户仍有1600余万人。今年5月份,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曾通过法院财产调查系统对被执行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运营公司)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证券等进行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天眼查App显示,9月27日,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再成失信被执行人,案号为(2021)京0108执22735号,其失信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存在43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你还在排队等ofo押金吗?有信心要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