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于琦)由于汽车应用程序出现中断,全球多地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其手机打开车门而被锁车外。

据外媒报道,日前,部分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抱怨称,他们在特斯拉手机应用程序上收到错误提示“500servererror”,即“故障代码500,服务器错误”,导致他们无法连接打开车门或启动汽车。

据央广网记者了解,特斯拉App是特斯拉车主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斯拉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应用程序和蓝牙连接,车主的手机即可被用作解锁和启动特斯拉电动车的钥匙,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操作许多汽车控制功能,取代了传统意义上的钥匙卡和遥控钥匙。

根据CNN的说明,手机应用断线导致大量特斯拉车主无法正常发动车辆。尽管特斯拉还为每位车主配备了一张实体钥匙卡作为备用,且允许在提前进行相关设置后,在手机脱离网络服务器的情况下使用手机应用开启车辆,但大量车主还是由于未完善设置或没有随身携带钥匙卡而无法使用自己的特斯拉汽车。

据悉,美国、加拿大、丹麦和德国等多个国家都有用户报告这一故障,涉及车主数量百余名。

对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一名韩国车主称,“现在应该在恢复正常,看起来我们可能无意中增加了网络流量的冗长。抱歉,我们将采取措施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如何保证?再出现这种情况,赔用户钱吗?”有网友质疑道。

目前,特斯拉官方暂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实际上,这不是特斯拉应用程序第一次遭遇故障。早在2020年9月,特斯拉面向客户的服务器和内部系统都出现了数小时的完全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