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GeekGame攻防挑战赛“华山论剑” 10大高校团队终极PK

2015-09-25 1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王思远)记者从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5)组委会了解到,GeekGame攻防挑战赛将在ISC期间举行,届时来自全国10所知名大学的安全团队和著名的神话团队将进行现场攻防实战比拼。

  GeekGame是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指导,360公司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数十所大学参与并协办的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赛事。涉及Web安全、Linux安全、逆向分析、无线安全/网络协议、加密解密五个安全方向。

  本赛事今年6月份启动,共有来自全国的167所高校的1015支战队,2276人报名参加,前十名队伍共30人直接进入决赛并参加白帽子训练营精英班,其他表现突出的34个优秀个人会被邀请参加白帽子训练营提高班。

  GeekGame攻防挑战赛是GeekGame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决赛,将在9月29日~30日在ISC2015大会期间举行。

  长春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五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支大学生安全团队入围将参加决赛,曾经在HackPWN上现场破解了烤箱的著名的神话团队也将受邀参加此次决赛。

  神话团队来自于信息安全人才颠覆行动,团队成员是从全国50多个精英中挑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只有30名年轻人进入了神话成长基地。之后在各大黑客高手的带领下,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杀手式”封闭培训。

  本次决赛注重攻防实战,主要考察参赛者安全渗透测试、逆向破解等的实战能力,着重突出参赛队伍“攻”和“防”两方面综合能力。参赛队伍需自行挖掘发现其中存在的漏洞,实现对靶机的控制;同时可采用加固对抗、痕迹隐藏等方式,维护权限。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GeekGame;华山论剑;高校团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2丝琳妮尔·华山论剑·第九届中国美业领袖年会

 过去的20年,中国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经济高速发展,国内企业经受市场变革洗礼,由小到大成长;企业家初显锋芒,逐渐走向成熟;美业从新生到壮大,发展迅速。然而,面对新经济时代的市场变革,美业领袖们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生存、发展、超越,每一道命题都在时刻撞击着他们的神经。

2012-08-06 1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