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吉林大米2015新米上市 统一标识北京亮相

2015-10-26 1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6日北京消息(记者安健)吉林省政府昨天(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吉林大米2015新米上市。代表吉林中、东、西部不同特点的“舒兰稻花香”、“德惠小町”、“万昌长粒香”、“吉林东福稻花香”、“梅河秋田小町”、“延边清湖河香”、“查干湖圆粒香”等品牌大米首次冠以“吉林大米”统一标识在北京集中亮相。格力集团、嘉和一品等120家经销商与新成立的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核心企业对接洽谈,现场签订首期大米贸易合同14.5万吨。

  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表示,本次发布会的举办,拉近了吉林大米企业与北京大米经销商的距离,拓宽了吉林大米销售渠道,为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也为吉林大米下一步进军“长三角”、“珠三角”奠定了基础。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发表讲话

  据了解,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享有天下粮仓的美誉。其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渤海国时期,卢城之稻(今吉林延边至公主岭一带)就已享誉华夏,到了清朝更是成为皇室指定的御用贡米。康熙、乾隆两次东巡吉林,都对吉林大米赞不绝口,并赋诗留念。新中国成立后,吉林大米多次调进北京作为人代会和国宴专用米。1958年,周恩来总理为吉林通化西江贡米作业区亲笔签署了“全国水稻优质先进作业区”奖状。

  新世纪以来,全省粮食总产量连续登上五个百亿斤台阶,跃升为全国第四位,粮食商品率、商品量、人均占有量和单产水平连续多年位于全国前列,用不到全国4%的耕地,生产了全国6%的粮食,提供了全国10%的商品量。2013年和2015年,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分别授予吉林市“中国粳稻贡米之乡”、长春市“中国优质粳稻之都”称号。

  近年来,吉林省大力实施“健康米”工程,对吉林大米实行从耕地改良、种子选育、投入品监管到稻米加工、包装储运和产品销售全过程、全产业链管控,确保吉林大米的优良品质和有益健康的特色。水稻标准化基地面积不断扩大,水稻优良品种比例不断提高,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不断推进,促进了吉林大米由资源优势、品质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

  据检测,吉林省省稻谷平均出糙率78%,二等以上高达80%,整精米率64%,直链淀粉18%,品尝评分值84分以上,有机磷、有机氯农药残留和黄曲霉毒素B1均未检出,铅、镉、汞等重金属未检出或远低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编辑:李岸

关键词:吉林大米;新米上市;统一标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写:吉林大米触网记

2015-01-18 07:00:00

我国到2015年将统一党政机关的网站标志

今天,中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进行,中编办和网信办将于下午3点联合召开“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新闻发布会,宣布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行动正式启动。

2014-11-25 09:45:00

“统一标识”也需要民生视角

“我市的公共场所如博物馆、美术馆门前都没有统一标识,不少游客或是初到珠海的人找路难。公益场所统一标识,政协委员都呼吁过多次,却始终得不到解决,这足以说明其难度。

2012-09-18 14: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