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来往回应改名点点虫:远离情色内容 专注阅后即焚

2015-11-26 18: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马云曾说,宁可死在来往的路上也绝不活在微信的群里。而如今,微信的群依然活跃,但来往的路却有点走不下去了。

  就在上周,阿里社交软件“来往”正式更名为“点点虫”,此时不少人才发现,原来“来往“还没有死,只不过摇身一变,从当初欲想与微信争雄的熟人社交,转变为一款主打阅后即焚的私密软件:有人评价为,这是想成为中国版snapchat、陌陌第二。但点点虫负责人邹孟睿告诉记者其实并不是做陌生人社交,更准确的说是熟悉的陌生人。

  邹孟睿:运营过程中,我们发现,能够首先让用户玩法玩起来的话,可以定位叫熟悉的陌生人这种关系,怎么定义呢,比如学校的学生,另外一个系的同学,我和他是校友关系不是很熟,但同时我也很想认识他,两个人认识的过程中,这是熟悉的陌生人。

  邹孟睿向记者表示,在与微信的竞争中,来往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这让这个来往团队开始反思转型。

  邹孟睿:要把它说成一般的用户来用的,这个还是很困难的,因为本身的差异化跟自己的特色不是特别突出,维信有的我们都有,基本上从上半年我们就在思考,我们怎么把这一块给做起来。

  阿里在2013年所创立的“来往”,在当时选定的竞争对手是如日中天的微信,在具有“沟通”属性的社交领域,微信及QQ的位置显然难以撼动,因此直到2015年,就在大家都以为“来往”已经死亡的时候,它改名为“点点虫”,摇身一边成了中国版的Snapchat。

  Snapchat作为一款主打私密社交的APP,其针对的用户年龄在13到25岁之间的青少年。与Facebook、微信等软件的永久性分享不同,Snapchat让用户有了一个全新的选择,在这个平台上,文字、图片和视频都可以即时销毁,这对于爱好冒险的青少年而言,无疑是更为理想的驻扎地,因此在发展4年之后,其估值已高达160亿美元。

  从最早随淘宝而崛起的阿里旺旺,到2013年携重金而来的“来往“,再到企业级社交软件钉钉,马云对社交的执念不可谓不深。

  据了解,“点点虫”这一名字来源于一首民谣儿歌,所透露的寓意指无所顾忌,像小孩一样敢说敢秀。搭配推出的阅后即焚模式,可以让用户更加大胆放肆地聊天。所谓阅后即焚就是不留痕迹的手机聊天。发送文字,照片,语音等信息给你的好友,他们看过,听过后,消息将从应用内彻底消失。

  不过此前在国内流行的阅后即焚软件无密,如今已经物是人非,关注度积聚下降。同样的东西在阿里的手里就能做好吗?点点虫负责人邹孟睿回应称,已经改变了无密、秘密等软件的吐槽基调。

  邹孟睿:我们并不想继续说鼓励用传播一些负能量的东西,我们希望年轻人分享生活中很精彩的东西。

  随后有网友爆料。用户注册点点虫之后,就会有订阅推荐,推荐中充斥着”卖肉“色情场景。不少网友纷纷截图在微博传播,图片中的美女们衣着暴露,还对着镜头连摆各种姿势。

  对此点点虫负责人邹孟睿解释,这并不是刻意营销,只是早期用户的行为,后台已经做了封号处理。

  邹孟睿:这个产品刚上市的时候,有大量不同的用户,运营还没有完全铺开,用户觉得这是无秘、这是陌陌。我们在这点和阿里集团在合作,如果有类似于不好的,我们都会把他的号给封掉。我们鼓励用户分享兴趣爱好,并且能够交到很好的朋友,能够长期的交流下去。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来往;点点虫;微信;社交软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来往推新交友主义 全新定位主打“精准社交”

近日,阿里旗下移动社交平台“来往”悄然推出全新交友概念“新交友主义”,与以往社交交友模式不同,“新交友主义”定位主打“精准社交”,结合最新版本首推的“实时头像”功能,让这一全新定义有了可操作性和执行性。他同时表示,“精准社交”作为一个全新的社交定位,希望不久可以在移动社交领域能够被广泛认可和采用。

2014-09-04 17:21:06

来往推新交友主义:结合实时头像 主打精准社交

9月4日下午消息,近日,阿里旗下移动社交平台“来往”推出全新交友概念“新交友主义”,与以往社交交友模式不同,“新交友主义”结合最新版本首推的“实时头像”功能,主打“精准社交”。

2014-09-04 16:17:00

来往新版本扎堆优势凸显 新增信息流和搜索功能

近日,移动社交平台“来往”推出新一代升级版本4.6,从扎堆功能在新版本一级导航位置呈现,不难看出“来往”未来一段时间的产品关注重点及主攻方向,扎堆一直以涵盖领域广泛、互动性可塑性强而备受推崇,未来发展方向及延伸性值得期待。

2014-03-07 12:2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