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王世元:把握新形势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2015-12-20 10: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0日消息(实习记者郝梓珺)2015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17日在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土地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与会代表围绕国土综合、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耕地保护、建设用地保障与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学术交流。国土资源部党组织成员副部长王世元、江苏省常委副省长徐鸣等参会。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指出,要把握新形势的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一是以形成适应绿色发展的空间格局为目标,优化国土资源配置,进一步强化土地用途管制,合理调控开发强度。二是以从源头倒逼绿色发展为导向,按照“严控增长、盘活存量、调整结构、提高效率”的原则,全面推进节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三是以修复提升绿色发展的国土功能为方向,进一步拓展土地整治空间和范围,紧密围绕山水林田湖的统筹保护和系统修复为目标,大力推进国土综合整治。

  对于耕地占补平衡的问题,江苏省常委副省长徐鸣强调,不仅要重视占用耕地的数量,耕地质量的补充也是之后改革进行的重中之重。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五化(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绿色化)同步要求下,将改革理念转化为共识,把改革的顶层理念设计落到实处,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南京;王世元;土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今天开园 多件千年国宝将亮相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被国家文物专家誉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寺庙遗址,今天上午10:18,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正式开园。这个遗址公园有何看点?

2015-12-16 10:15:00

公益组织首为事实孤儿找到寄养家庭 吁政府承担兜底责任

近日,南京首家救助困境儿童的民间公益组织“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为一名事实孤儿佳佳(化名)联系寄养家庭,并协助办理了户口、入园等问题,成为我国由社会组织将事实孤儿安置到寄养家庭的一起成功案例。

2015-12-14 07:55:00

生父不详母亲被捕 南京4岁“事实孤儿”被安置进寄养家庭

近日,南京首家救助困境儿童的民间公益组织“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为一名事实孤儿佳佳联系寄养家庭,并协助办理了户口、入园等问题,成为我国由社会组织将事实孤儿安置到寄养家庭的一起成功案例。“事实孤儿”等困境儿童帮扶,目前还有哪些难题待解?

2015-12-13 1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