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启迪桑德中标两PPP项目 发力“互联网+环卫”模式

2016-01-05 14: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公告收到招标单位辽宁省海城市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海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中标单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环卫一体化项目年运营费用为3.3万元。

  目前启迪桑德启迪桑德也是受大盘影响,处于绿盘运行状态当中,最新价位报在35.27元,跌幅1.23%。金元证券投资顾问袁强来做进一步分析。

  经济之声:启迪桑德近期订单颇丰,但是订单大多是来自政府部门。从公司的三季报来看,总的收入公司不到42亿,但是应收账款高达32亿,公司怎么保证将投资资金如期的回收呢?

  袁强:应收账款较高是启迪桑德的老问题,在2012年时,它应收账款是16亿元,2013年是19亿,2014年是27亿,今年三季度是增长到了32亿,与此同时公司资产总额以及营业收入也在不断增长。资产总额,2012年的时候是64亿,到今年9月份三季报时是142亿,翻了一倍还不止。它的营业收入2012年21亿,目前三季报显示是不到42亿,同比增长,而应收账款周转率最近几年基本维持在1.5%水平,这和公司经营模式也有很大关系。公司签约项目有的周期是比较短,比如这次中标的辽宁海城项目,项目一期的总工期只有两年,但是有的项目经营周期就比较长,比如去年12月3号在黑龙江的讷河项目,经营期限长达30年,这种长周期项目就会对应收账款带来一定影响,与此同时给公司的管理层会带来更多挑战和可上升的空间。

  经济之声:启迪桑德长期致力于废物资源化和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主营业务为固废处理处置工程系统集成和特定地区市政供水、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资及运营服务。去年10月20日,清华控股旗下三大平台之一,启迪科服高管入驻新桑德,公司也成为“国有控股+民营团队”混合所有制框架,怎么看清华控股入驻后对公司的影响?

  袁强:清华控股入驻后会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一方面体现出国家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空前,而且希望环保产业发展壮大的趋势,另一方面也是清华控股在新形势下大举进军并且整合环保产业重要战略布局,这也开启公司混合所有制新篇章,本身清华系在资源技术市场项目资产方面是有一定优势,这次国有控股+民营团队混合所有制的框架下,两个团队会有一个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局面。

  经济之声:启迪系下有启迪水务、亚都科技、浦华环保、阳光能源等核心资产,同方系下有同方环境、同方水务等核心环保资产。桑德作为清控旗下环保上市平台,会不会有资产注入的可能?

  袁强:我觉得是存在的,清华系是资本市场一贯的重要力量之一,它旗下有紫光股份、诚志股份、同方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而去年清华控股旗下的能源环保产业总收入高达90亿元,启迪系和同方系下都是有不少优质核心环保资产,桑德作为清控旗下环保上市平台,未来还是有资产注入可能,而且平台预期也是有望得到加强。

  经济之声:在去年9月11日,公司在北京召开桑德环卫云平台发布会。桑德环卫云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相关技术,通过各级感知设备、智能终端,对环卫工作所涉及的各类环卫设施、车辆、人员等进行全程实时监管,形成信息互通的物联网络,公司想过"互联网+环卫"的模式颠覆传统环卫系统。投资者如何理解桑德环境云平台的运营模式及其作用?

  袁强:目前桑德公司进入到22个县市,环卫工人有8千多人,服务人口是达到300万,桑德环卫云系统有望在不断试点基础上,进行区域复制,在成本控制的情况下,把环卫业务以点成片连接起来,进行再生资源等其他领域的一个拓展,在目前鼓励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背景之下,市场化程度低的环卫领域可谓是一片蓝海。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中标通知书;PPP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方国信:中标电信大数据平台

东方国信于9月1日接到《中标通知书》,中标中国电信集团大数据汇聚平台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21.128万元。安信证券表示,公司成功中标的电信大数据汇聚平台项目是电信实施大数据经营战略所需构建的核心软件平台项目之一。

2015-09-07 18:53:11

老马价值观:投资市场要讲契约精神

事实上,炒股并不容易。一旦股市最后成为泡沫,破灭的那天会有很多人受牵连,甚至发生悲剧。所以我请求那些并不了解股市、对风险意识不足的人不要去参与股票市场的投资。这番话也适用于所有的投资领域。投资,都不是“闹”着玩的。是的,别闹,要说话算话。

2015-07-28 09:52:00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PPP推介项目

为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今年5月,发展改革委建立了首个国家部委层面PPP项目库,向社会公开推介了第一批PPP项目。目前,第一批推介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有329个项目已经签约,签约率为31.5%。

2015-12-16 15: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