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云种养公司受市场热捧产品未上线估值上亿

2016-01-07 11: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对于创业者而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中国的创业热情从未像2015年这样热闹过,从上半年创业的疯狂到下半年资本的寒冬,联动效应带来了融资和创投市场的冷却,对创业者而言,一方面融资变得更加艰难,另一方面公司估值或被一再下调,估值和融资额“腰斩”的项目不断出现。

  而资本寒冬对另外一些企业来说却只是相对而言。一家成立于2015年下半年的创业公司,产品还未上线,估值就已达1亿,这即便是在上半年的疯狂期都不多见。

  这家成立于2015年10月的公司,已经拿到千万级别的天使轮投资,推出的云种养APP是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农技服务平台。

  不谈颠覆 只为改善农技服务的落后状态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城市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可农村还无法摆脱几千年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作状态,农业生产者专业知识匮乏,加之我国小农经济的特点,决定了农民遇到种植养殖问题大多只是靠经验,他们找不到、甚至不知道该到哪里找专业人士寻求帮助,只能多换几种药剂试试效果,或者眼睁睁看着庄稼损失,“农业专家”在普通农户眼里是个遥不可及的字眼。

  云种养正是看到了农业生产的这一痛点,创建了基于农业专家与农户强关系为纽带的云端农业问诊模型,一方面汇聚全国权威、资深农业专家,一方面链接中国数以亿计的农民,发挥专家在农业生产中的指导价值,实时免费为数亿农户解决种植和养殖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现在农民只要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请远在大城市或者科研院所的专家指导生产,咨询病虫草害,既节省时间也节省成本。

  云种养联合创始人马瑞强坦言,农业的问题很复杂,我们不谈颠覆,只求能为最基层的农户做点实事。这个拥有博士学位的80后小伙子已经在农村创业多年,依靠自己的力量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发家致富,并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创业每一天都是寒冬 只有优秀创业团队才能得到认可

  创业和创投的热度不可能因为股市的短期变动而被扭转,资本市场的降温,创业项目的倒闭只是挤出了看起来很美的泡沫,频频曝出的作假等劣质行为让投资机构对创业项目更加谨慎。

  其实任何具有投资意义的行业都不会是泡沫,资本市场会回归理性,只有优秀的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才能获得认可。

  云种养的创始团队具备深厚的农业基础,创始人杨天龙大学毕业后便扎根家乡,创业7年,将一个小小水果玉米单品从种子培育、耕种植保、收割储运、市场销售、品牌运作一系列研究透彻,获得了“玉米哥”的称号。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马瑞强微生物专业博士毕业,却辞去北京央企工作回家乡当起了农民,成为当地的农业致富带头人。

  农业这圈水不是头顶海外背景、上市公司从业经历就能随随便便蹚过去的,没有两腿带泥的吃苦精神,没有农业一线摸爬滚打的多年经验,很难玩得转。

  创业圈在经历了O2O、互联网金融等一波波洗礼后,“互联网+”开始了面向传统产业的革新,越是传统的垂直的行业越具备机遇,农业互联网成为下一个风口。靠谱的方向+靠谱的团队,让云种养成为投资人眼里的优质项目。

  这是一个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是对手太强,而是你根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时代。古老的农业,也迎来了这个时代!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云种养;创业;创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大学:“创业学位”培养学生企业家精神

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天津大学将有20名大二学生成为首批“吃螃蟹”的人——攻读该校管理与经济学部宣怀学院首次开设的工商管理专业创新创业方向辅修学位。王媛说,辅修学位的课程强调实践和素质提升,比如素质拓展课程就是要强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义工课程则着眼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2016-01-06 05:11:29

一个上线90天就被焦点访谈报道的APP 如何通过阿里云升级它的创业体验

2016-01-05 18:21:00

以小见大出“笑”果 《淑女涩男》成修炼手册

披着情景喜剧夸张的外衣,但内在却有着黑色幽默尖锐的魅力;描绘大时代中闹腾的小人物,却在嬉笑怒骂中直击“现代病”的痛点。每晚19:30深圳卫视《淑女涩男》爆笑热播,年末岁尾的治愈神器非它莫属,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收看!

2015-12-30 15: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