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支付宝公布红包数据:3245亿次互动创春晚记录

2016-02-08 18: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王思远)作为央视2016年春晚独家互动平台,支付宝为全球华人送上了一场“咻红包 传福气”的春节大戏,四轮拼手气红包,加上零点后的集齐五福平分大奖,红包总金额高达8亿。

  支付宝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夕夜,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的总参与次数达到了惊人的3245亿次,是去年春晚互动次数的29.5倍!有791,405位用户集齐了五福,平分了2.15亿的大奖。

(图:分得红包金额最多的Top15省)

  在春晚进行当中,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总参与次数达到3245亿次,是去年春晚红包互动次数的29.5倍,在21点09分,用户的参与热情达到了顶峰,“咻一咻”峰值达到210亿次/分钟。

  被超过4亿实名用户喜爱的支付宝让狂欢的声音传得更远。从地区分布看,三四线城市的参与用户占比达到了64%,明显超过了一二线城市,在中小城市中,江西赣州、河南周口、山西运城位列前三,他们和北上广的观众一样,成为了春晚抢红包的主力。

  在今年的春晚上,让许多网友望穿秋水的“敬业福”终于有了着落,最终,有791,405位用户集齐了五福,平分了2.15亿的大奖,平均每人得到271.66元,赢得了一份开年彩头。

  这个除夕,总计有208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参与福卡互动,传递最远的距离是从阿根廷到中国,直线距离20,000公里,跨越半个地球。

  从去年7月引入“朋友”一级入口开始,支付宝一直在实名账号体系之上搭建基于信用的实名关系链,它无论对于互联网金融还是O2O,都有着巨大价值。

  对支付宝而言,聊天工具并不是其目标,支付宝也不会为了做社交而做社交。“大量的关系链,使得金融服务有机会深入到移动金融更多的场景中去,将成为各个金融场景的粘合剂和催化剂”。

  支付宝目前的产品设置已经为金融场景的扩展打下基础,在支付宝上,好友可以方便地进行金融产品的互相赠送与推荐,分享和讨论淘宝天猫的商品,收取班费、AA付款,用亲情账户为孩子设立教育基金,这些日常、实在的金融服务,用户都可以在支付宝内便捷完成。

  今年春节,45家参与品牌的总曝光次数超过了400亿次。央视方面的设计也体现出媒体融合的智慧,把娱乐互动与主流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用爱国、敬业、友善、和谐、富强命名五张福卡,借助春晚这一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电视大屏与手机小屏的互动,正能量价值观在全国亿万观众中的进行了一次范围最广、到达率最高、印象最深刻的传播。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央视;春晚;支付宝;红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央视猴年春晚幕后探秘 这么辛苦你知道吗?

2016央视猴年春晚幕后探秘 这么辛苦你知道吗?,从1983年开始,央视的春晚已经成为除夕夜不可或缺的一道精神大餐。由于春晚演员众多,后台场地有限,很多演员为了尽快投入到接下来的彩排当中,很多演员便席地而坐,就地解决就餐问题。

2016-01-31 12:26:00

央视曝春运最繁忙十条线路图

1月24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春运系列节目《你不知道的春运》第一期,用大数据立体梳理2016年春运特点。从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的2016年铁路春运以北京西站春运第一天15万乘车人次正式拉开大幕。

2016-01-25 22:43:00

央视少儿春晚凉山小演员 春运首日乘火车进京

 昨天(24日)正值2016年春运首日,全国多地降温降雪,西昌火车站未受降雪影响。13时许,攀枝花至北京西的K118进入西昌站的前,车站进站口迎来了3支着装统一、队列有序的“小旅客”,获悉,孩子们是到北京参加央视少儿春晚演出的。西昌火车站工作人员为其开通了进站乘车的“绿色通道”,同学们顺利进站,登上列车。

2016-01-25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