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预告]13时《企业家说》专访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

2016-03-04 07:35:00 来源:央广网

  3月4日13:00—14: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

  今年两会,景柱作为企业家代表为何带来人防工程配建建议?关于城市拥堵与“共享出行经济”他又有哪些想法?13时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将做客直播间分享观点。届时经济之声、央广网将进行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景柱简介:

  

  景柱先生,1966年生,河南兰考人,北京大学博士后,海马汽车创办人。现任海马集团董事长,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

  科研成果十一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是国家软科学研究项目(2004DGQ3D117)负责人。著作百余篇,专著有《中国汽车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兰梦思絮》《行者》《海马哲学》《问道》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届、四届、五届海南省人大常委,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常委,第四届、五届、六届、七届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第七届海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曾任海南省汽车办主任,第四届海南省科协副主席,第二届海南大学副理事长等。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十三届和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等。

  1988年,景柱从技术员干起,历任车间主任、厂长助理、总经理等职务。其间,曾任海南省汽车办主任,直到成为中国民族品牌——海马汽车的创办人。目前,海马集团从汽车“一元”开始到汽车、置业、金控三大产业板块,总资产300多亿元,集团员工4万多人,累计纳税200多亿元。

  长期以来,景柱坚持“脚踏实地,感恩惜福”的核心理念;实施“股权证券化、资本市场化、用工商品化、分配绩效化、管理制度化、技术现代化、后勤社会化、企业人文化”的创业理念;推行研发、营销、成本、质量四轮驱动,体制改革与资本市场两翼腾飞的管理理念,使海马多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机械工业100强。

编辑:张乔

关键词:海马集团;景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景柱:新“四驾马车”拉动宏观经济转型

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有着一连串“跨界”的身份:既是企业家,又是大学教授——任湖南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最后,景柱认为,全社会都要把握重要的“四个+”,科学是认识和理解宇宙的唯一有效途径,所以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

2015-11-30 11:11:00

我有问题问汽车代表: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

治理雾霾从货车尾气排放治理入手、新能源发展应从深混和插混技术最终过渡到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依法治国引入第三方,建立立法评估制度 2014年,提出将停车问题纳入城市规划核心要素、加强交通违章的惩罚力度等建议,并强调综合治理包括城市道路拥堵在内的“城市病”。

2015-03-06 12:17:04

海马、日产、宇通 河南名牌“三车演义”新常态

从河南制造到河南创造,从河南品牌到河南名牌,海马、日产、宇通,河南的“三驾马车”成为车坛传说。正是对目标客户的详细分析,海马选择“进驻”《何以笙箫默》,景柱说,年轻消费人群崇尚美好,注重内心世界的精神诉求。

2015-03-11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