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预告]19时《企业家说》专访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2016-03-14 08:38:00 来源:央广网

  3月14日19:00—20:0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他,用人工智能和语言识别技术,语音瞬间转文字,实现听见即看见;他说,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世界,AlphaGo战胜人类乃是必然。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19时,他将做客直播间分享观点。届时经济之声、央广网将进行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看直播 点这里

  刘庆峰简介:

  

  刘庆峰,科大讯飞创始人、董事长,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庆峰16年来一直坚守“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预测”的产业理想,在语音与人工智能研究和产业化方面都做出了突出成绩。自90年代中期,在国内外语音合成评测中,科大讯飞各项关键指标均名列第一;语音识别系统,从2008年至今连续五届参加了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举办的“说话人识别”和“语种识别”大赛,并始终名列前茅;口语翻译系统在国际口语机器翻译评测大赛获得中英口语双向翻译第一名。

  科大讯飞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抢回中文语音市场70%的市场份额,彻底扭转了中文语音市场几乎全部掌握在国外公司手中的格局。同时,“讯飞超脑”计划也已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

  因突出的科技创新和产业成就,刘庆峰于2013年荣获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于2015年当选为团中央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首任理事长。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企业家说;刘庆峰;科大讯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预告]13时《企业家说》专访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

他,率领军工电子“国家队”在共和国历史的年轮上,镌刻下了“安全+智慧”的深刻印迹;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13时,他将做客直播间分享观点。

2016-03-14 08:01:00

[预告]《企业家说》专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

他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国家队的领军者;他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13时,他将做客直播间分享观点。

2016-03-13 07:22:00

徐和谊:汽车行业的真正问题是有效供给不足

他,多点发力,加速北汽——新能源化、智能化、国际化;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他做客直播间分享了观点。

2016-03-12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