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新疆建设兵团与云种养合作 探索农业互联网推广模式

2016-07-13 15:38: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覃勇)“岳母家菜园里的黄瓜和西红柿叶苗发黄了,让我问蔬菜研究所的专家,结果电话打不通,我就在云种养上发了图片和简单文字,5分钟左右就有专家给予解答和指导,老太太高兴的合不拢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副局长戚亮分享了亲身使用云种养解决家里农技问题的一个小故事。

  随着智能手机在农村的日益普及,移动互联网这一便利手段也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民解决切实问题。2015年农业部发出了计划用3年时间教会农民用智能手机的号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探索推广模式,上文中的一个小小案例,就是兵团联合云种养通过互联网+,服务农工和农业服务管理人员解决“三农”最后0.5公里问题的现实缩影。

  7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与云种养在新疆石河子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就推动新疆兵团北斗三农手机应用示范达成合作意向。此次合作,云种养将发挥在农技服务方面的优势,为新疆兵团区域农民提供移动互联网农技支持,并作为app示范参与到新疆兵团三农app和北斗三农手机应用的推广工作中。

 

  签约仪式现场

  据戚亮介绍,三农服务也是兵团工作的重点,移动互联网为我们搭建了便利的方式,三农APP应用能够栓住用户的关键还是要实用有效,云种养可以切切实实解决农民的问题,大家就会心甘情愿,自觉自愿的去用,而且用了都说好。

  也许还有很多老人家,虽然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和app,但是她知道了云种养的实用价值,把安装方式告诉他或写下来可以让子女帮忙安装,再有问题就可以自己使用。戚亮说,只要是实用的应用,能获得收效哪怕只一次就能改变一个人的认识,这是我们对三农服务推广和云种养的信心。

  当天,云种养董事长杨天龙与兵团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杨天龙作为三农app应用代表还与石河子大学三农APP推广服务团、农八师市发改委、农林牧局、财政局、信息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师市相关团场、企业等单位进行了应用交流座谈会,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云种养的服务模式和战略构想。

  云种养董事长杨天龙参加云种养app推广座谈会

  云种云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龙在云种养app推广座谈会上发言

  据了解,近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将开始全面推广云种养等三农APP,届时还将组织北斗三农手机应用大赛,提高兵团农民使用手机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和增收致富的能力,让一线农民通过农技app的应用提升农技知识,让自己成长为田间地头的“土专家”、“田秀才”!。

编辑:张乔

关键词:新疆建设兵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建设兵团:永不移动的界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山农场有位哈萨克族牧民宝汗-埃恩赛根,30年如一日坚守中蒙边境,放牧、巡逻、护边,被人们称作永不移动的界碑。

2016-01-25 07:00:00

新疆兵团召开工作会议 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2012-05-08 18:40:00

国新办发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与发展》白皮书

2014-10-0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