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揭牌 远期出资千亿元

2016-10-17 16: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王涛)今天(10.17)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今天正式揭牌。

  经国务院批准,国投公司、国家电网等51家中央企业首期出资122亿元,计划逐步会达到1000亿元。这个基金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聚合中央企业优势,广泛吸引社会的资本,探索产业化、市场化扶贫路子,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来精准脱贫。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表示,这个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贫困地区的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园区的建设以及新型的城镇化的发展,优先会支持吸纳就业人数比较多、带动力强、贫困效果好的项目,重点投向14个集中连片的特殊困难地区。

  王会生:国投搭建了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投资平台,具备了募、投、管、退、能投会卖的核心竞争力,有能力、有基础做好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和运作。将主要投资于贫困地区的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园区的建设以及新型的城镇化的发展,适当投资养老、医疗、健康等民生产业,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今天,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与河北、河南、江西、贵州、云南、青海及中国电建等有关地方、企业,举行了首批投放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投资基金;贫困地区;中央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获批筹 募集规模3000亿元

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筹。基金充分考虑贵州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和发展实际,重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与公共服务、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

2016-05-23 12:00:33

重庆设立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以公私合作模式促城市发展

国开金融副总裁左坤表示,国开重庆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将建立“期限匹配、成本适当、多元化投融资”的可持续的PPP项目资金保障机制,实现地方政府成本降低、投资者适当收益、项目高效运营。

2016-05-12 11:00:45

30亿元投资基金助力贵州遵义红色文化旅游

5月6日,遵义红色旅游基金启动仪式在遵义宾馆举行。由遵义红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证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四川联合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强强联手,引入30亿元投资基金助力遵义红色文化旅游发展。

2016-05-06 17:3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