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拼多多与平安银行深化合作:大数据重塑社交电商信用体系

2016-10-17 17: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报道,社交电商拼多多同平安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全面升级,双方将在风险控制、信用系统、商户扶持、供应链金融、未来保险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入驻拼多多的商家以及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合作共赢未来。

  

  平安银行的资金安全处理能力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此次拼多多同平安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平安银行成熟的电商服务金融产品,保障拼多多商户和用户的资金安全,进一步提升拼多多平台信用体系的建设能力,提高服务品质,让商户与消费者交易更放心、更舒心。

  平安银行将根据拼多多平台的交易记录,建立数据模型以及拼多多商户的信用体系,从而做好风险控制,按照信用体系为拼多多商户提供资金支持。此次合作,将在物联网等大数据的支撑下,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优质商家。

  此外,拼多多还将和平安保险联合推出退货运费险等险种。退货运费险已经是网购的第一大保险品种,也成为很多电商平台的标配。退货运费险政策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拼多多用户的网购体验,解决拼多多用户网购中关于物流、品质等方面的问题,为消费升级护航。

  拼多多董事长黄峥表示,此次同平安银行的战略合作将深化双方的信用大数据互换,建立商户信用体系,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拼团的社交电商平台。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优质商品。目前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月GMV(商品交易总量)超10亿,日均订单超过100万单,并荣获“2016移动电子商务创新企业”奖、腾讯2016“腾飞奖”十大人气应用奖。

  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1.2335亿元,总资产近1.37万亿元。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拼多多;平安银行;大数据;信用体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交电商“拼好货”“拼多多”宣布合并

近日,社交电商“拼好货”宣布,同“拼多多”合并事宜达成一致。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探索社交电商这个大命题的新起点,在社交和购物乐趣的结合点上进一步创新。

2016-09-14 11:44:00

移动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获1.1亿美元B轮融资

近日,移动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对外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1亿美元的B轮融资,高榕、新天域、腾讯等知名投资机构投资,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自2015年底,投融资环境热度逐渐下降,创业项目步入资本寒冬。

2016-07-22 12:54:00

社交电商“拼好货”“拼多多”宣布合并 近亲联姻发力生鲜领域

近日,社交电商“拼好货”宣布,同“拼多多”合并事宜达成一致。合并后,原拼好货CEO黄峥先生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2016-09-14 15: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