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深港通明天开通 经济之声《深港通直通车》将全解码

2016-12-04 13: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深港通明天将正式开通,为确保深港通能够顺利上线和平稳运行,昨天进行了深港通业务的最后一次通关测试。目前,港交所方面已经完成三轮接驳测试及市场演习,深港通的开通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只待深港通开闸。

  深港通是2016年中国证券市场的大事,深港通将在沪港通基础上,新增505只深圳和218只香港上市的股票。届时A股市场70%的市值,和香港市场84%的市值将向对方投资者开放。

  深港通将进一步扩大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规模,深港通不仅有利于证券市场,还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提升我国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对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影响?证券专家学者怎么看深港通对证券市场的意义?外汇专家学者谈深港通对人民币国家化的意义?经济之声交易实况大型特别节目《深港通直通车》联合央广网、新浪财经于12月5日上午9点-10点,从多渠道、多角度、多方式进行全面报道,带来深港通开通全解码直播。届时,香港金融监管局总裁陈德霖、中国人民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等众多专家学者将带来精彩观点。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深港通;经济之声;深港通直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将启航 彰显“开放”力量

深港通明天将正式开通,为了确保深港通能够顺利上线和平稳运行,昨天进行了深港通业务的最后一次通关测试。目前,港交所方面已经完成三轮接驳测试及市场演习,深港通的开通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只待深港通开闸。

2016-12-04 08:46:00

深港通进行“通关测试” 业内:利于内地资本市场逐渐成熟

再过不到两天的时间,备受关注的深港通将正式开通。为了确保深港通能够顺利上线和平稳运行,根据深交所和中国结算发布的通知,包括深圳交易所在内的全市场参与人今天(3日)组织进行深港通业务的最后一次通关测试,深港通的开通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

2016-12-03 17:11:00

深港通“通车”倒计时 今日最后一次“通关测试”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包括深圳交易所在内的全市场参与人将在今天组织进行深港通的“通关测试”,客户可以模拟下单,为5日正式开通做最后准备。目前来看,已有近100家券商获得深港通交易权限。

2016-12-03 1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