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示范城市服务外包去年增长近17% 新增从业人员超84万

2017-03-02 2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高敏)在今天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继文介绍,2016年全年,我国31个示范城市服务外包执行额增长16.8%,吸纳就业超过84万人。

  随着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从21个扩展到31个,我国服务外包加速发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发布了一组数据:

  孙继文:“2016年,31个示范城市承接服务外包执行额6931.5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占全国的93.4%。”

  孙继文强调,示范城市服务外包对于促进产业集聚、吸纳就业作用明显。

  孙继文:“全年示范城市新增服务外 包企业3226家,新增从业人员84.2万人。截至2016年底,示范城市共有工服务外包企业2.9万家,从业人员596万人。示范城市的服务外包企业和从业人员约占全国70%,贡献了超过90%的业绩。”

  位于中原地区的河南郑州,就是去年新增的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姜凌不久前曾介绍,近年来,河南省服务外包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实力持续提升,产业集聚度不断提高,成为知识型人才的重要容纳器。

  姜凌:“我省承接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有1288家,从业人员15.68万人,成为知识型人才就业的重要容纳器,我省服务外包企业中,大学毕业生占从业人员总数的60%以上。郑州、洛阳两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企业,从业人员和业务规模约占全省产业的90%以上。”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韩国乐天集团也是备受关注的热点。乐天集团与韩国国防部近期签署“萨德”换地协议,引发中国网民强烈反映,呼吁抵制乐天。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明确回应:美韩推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损害了中韩合作的民意基础。

  孙继文:“中方坚决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强烈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关于乐天集团的问题,我们注意到中国网民所表达的情绪,我要强调的是,中国政府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服务外包;从业人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