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软博会将突出人工智能 专为公众打造体验嘉年华

2017-03-21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吕红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也就是“2017软博会”,将于6月29号到7月1号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记者从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届软博会上,人工智能将是最大的看点和亮点之一。

  本届软博会的主题是“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引领未来”,突出了“智能”两个字。而从展馆的设置看,本届软博会将设1个国家成果汇报馆、1个软件综合馆,以及软件与商业、软件与智能制造、软件与未来、软件与生活等4个主题展馆,部分展馆也是紧扣人工智能概念。

  说起人工智能,人们很容易看到炫目的硬件和黑科技,但实际上,软件才是“人工智能之魂”。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说,软件对硬件来说,有赋能、赋值、赋智这三大作用,也就是说给予它功能、价值和智慧,而且,这些作用还在不断强化。

  谢少锋:“通过软件,将硬件的使用、维护和监控可以大大简化。我们通常讲硬件的软件化,也就是以前用硬件实现的,现在我们用软件实现,最终我们尽可能的用软件来最大实现以前硬件所实现的功能。”

  而为了充分展示软件在人工智能中的作用,软博会的承办方今年有大动作。一方面就是展览设施有了明显提升,以往的展览中,受场馆条件限制,有些非同凡响的智能视听触感效果出不来,这届软博会虽然还在老地方举办,但根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姜广智的说法,展出的效果可能大不一样。

  姜广智表示:“北京展览馆是一个老展馆,前几届软博会在这举办的时候,很多企业反映信息化的条件比较滞后,不能满足大家充分展示行业风采的要求。今年我们北京市专门支持北京展览馆进行智慧展馆的改造,这也是初步改造以后第一次亮相,通过这个软博会让智慧展馆的形象能够重新在北京确立起来。”

  另一方面,公众的参与和体验也和往届不同。以往,参展商大部分时间在围绕产品本身做展示,观众在展馆里走走看看,真正可以亲身体验的智能软件和设备并不多。而这届软博会开幕前,承办方将于6月24号到26号,在海淀公园专门举办一场软件嘉年华活动,让公众充分体验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介绍说:“嘉年华由开幕式、竟技场、未来展、神秘岛、智生活五个部分组成,内容涉及科技展、AR、VR体验活动,创新生活体验等环节,汇集一批在全球具有领先、前沿地位的科技成果。同时以青少年为主参与对象的创客工坊、解密课堂、机器人编程大赛等内容,以此激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软博会;人工智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