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产手机品牌喜爱度调查结果发布 华为小米OPPO位列前三名

2017-08-04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胡波)近年来,消费者对国产手机品牌的认可度逐年提升,为了解清楚中国手机自主商标品牌现状,中华商标协会联合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一次国产手机自主商标品牌喜爱度调查活动。8月2号,中华商标协会、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共同对外发布调查结果,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乐视、联想、中兴、金立、锤子等10个品牌入选消费者喜爱的十大自主手机品牌。

  2016年手机自主商标品牌消费者喜爱度总指数表

  

  据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介绍,此次调查活动采取的调查方式和以往不同,这次是以消费者喜爱的手机自主商标品牌为切入点,根据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监测平台采集的商标品牌样本,从商标品牌活跃度和商标品牌所属公司性质两方面,开展手机自主商标品牌社会化、市场化调查,通过设定并研究分析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等六大指数,最终得出的调查结果。

  王培章还提到,此次调查有三个亮点:第一,数据来源于消费者的主动行为。本次调查分析数据抓取的是消费者在网络中的评价、购买、浏览等行为数据,这些行为是消费者的主动行为。第二,数据的客观性。基于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研发的大数据监测系统,24小时实时监测抓取信息。排除了常规调查中问题的人为引导性因素,客观抓取所有与调查内容相关的信息。第三,数据的广泛性。本次数据抓取来源于各大媒体网站、电商平台,覆盖媒体广、范围全,因此,数据具有广泛性,由此得出的结果也更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

  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主任江青对2016消费者喜爱的十大手机自主商标品牌的调查情况做了介绍,她指出,中国品牌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呈现逐渐上升趋势,全球手机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中国品牌正在崛起。此外,江青介绍了本次调查是如何从各大互联网载体的1.3亿条数据中,通过爬虫技术进行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最终得出分析结果。

  国际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数据也显示,2017年二季度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华为、OPPO、vivo和小米四大品牌总共占据了69%的市场份额。在智能手机领域,国产品牌更加受到消费者喜爱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国产手机;华为;小米;OPPO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产手机品牌喜爱度调查结果发布 华为小米OPPO位列前三名

近年来,消费者对国产手机品牌的认可度逐年提升,为了解清楚中国手机自主商标品牌现状,中华商标协会联合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一次国产手机自主商标品牌喜爱度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