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商县域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0-11 2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刘志军)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承办的“2017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昨天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县代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志愿者参会。论坛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主持。 刘永富主任介绍了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式,要求贫困县干部要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担起来,把政策落实下去,把培训开展起来,把身子沉下去;同时也希望企业家抓住机遇,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通过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提出的“产业组团、包县脱贫”扶贫模式,以县为单位,整合多个企业的优势,结合贫困地区的致贫因素和资源禀赋,通过动员、组织企业在贫困县组团开展产业扶贫,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以“产业组团、包县脱贫”为主题,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四个方面,展示了相关政策和扶贫成果、发布了一批重点扶贫项目,并组织了县、企对话和扶贫项目洽谈签约。

   国家标准委田世宏主任以“精准扶贫标准化,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为题阐述了精准扶贫标准化的重要性。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局长肖志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兼扶贫综合业务部总经理徐一丁介绍了金融部门助力精准脱贫的思路和具体做法。

   一年来,“产业组团,包县脱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响应。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的大力推动下,近千家企业参与其中,与贫困县签约扶贫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为了推动更多的贫困县分享“产业组团、包县脱贫”的成果,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一批初见成效、具有推广价值的扶贫项目。与会的贫困县代表和扶贫龙头企业代表经过充分交流洽谈,有36个县与13家企业现场签订了46份合作协议,其中30个产业扶贫项目,16个健康扶贫项目,为本次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县域发展;脱贫攻坚;县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共商县域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承办的“2017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昨天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