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将斥资千亿成立“达摩院” 誓言超越微软、英特尔

2017-10-12 08: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马云昨天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开幕式上宣布,将斥资1000亿元打造自己的研究院——达摩院。马云希望达摩院利用后发优势超越英特尔、微软等行业巨头,将技术成果惠及更多中小创业公司。

  达摩院斥资千亿 要超越微软、英特尔

  无论是限于资金问题建不起研究院,还是如马云所说前十年不允许公司建研发院,这些疑问从昨天开始都已经成为过眼云烟。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马云不仅宣布要斥资千亿建造研究院,并扬言要超越英特尔、微软等行业巨头,着实让业界为之一惊。然而,市值超过4600亿美元,拥有2.5万工程师和科学家,以及十八年来对互联网技术的深耕和积累,马云和阿里巴巴的确有这个资本和底气。

  马云说:“阿里巴巴希望走出自己的模式,我们是可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我们也必须思考这个达摩院一定也必须超越英特尔、微软、IBM这些研究院,因为我们生于21世纪,有这样的后发优势。”

  达摩院将服务全球20亿人口 实现技术普惠

  马云表示,之所以将研究院命名为达摩院,是因为他希望建造一座与众不同的研究院,他希望达摩院对技术进行普惠,而不是研究技术筑起行业壁垒。“达摩院”被视为阿里巴巴将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马云承认阿里巴巴不会永远存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家公司都有它的生命周期。但他希望未来能够留下三样东西:第一达摩院会留下科技的创新的精神和财富,造福人类; 第二湖畔大学,留下企业家的精神,并为中国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企业家;第三留下家国情怀。

  另外,他也对达摩院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达摩院必须活得比阿里巴巴长,阿里巴巴没了以后要给世界留下一个研究室;其次,希望通过20年的努力,打造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希望达摩研究院为全世界20亿人口服务,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为创造1000万的盈利企业空间发展;再者,研究院必须面向未来,解决人类未来的问题,希望阿里巴巴达摩院真正要做的是把技术进行普惠,任何一家技术公司,如果没有办法把自身技术做到普惠,让更多的人分享技术的红利,那么这家公司一定走不久。

  蚂蚁金服先行一步 开放金融云和生物识别能力

  虽然建达摩院只是刚刚提出,但阿里系的另一家公司蚂蚁金服则在技术开放上先行一步。在昨天进行的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宣布全面升级和开放金融云,全面开放生物识别能力。开放计划让中小创业者非常兴奋,为他们带来了更多平等的机会。

  创业者胡鹏说:“原来还是相对较封闭的市场,现在通过阿里的平台让它变成了一种基础设施。因此,小微创业者能直接去享受到这样的一些服务,最大程度方便了这些创业者。”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云栖大会;阿里巴巴;打造;达摩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阿里将斥资千亿成立“达摩院”

阿里巴巴董事局马云昨天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开幕式上宣布,将斥资1000亿元打造自己的研究院——达摩院。马云希望达摩院利用后发优势超越英特尔、微软等行业巨头,将技术成果惠及更多中小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