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险业前三季度利润增长18.3% 股票投资收益超500亿元

2017-11-10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公秀华)保监会昨天(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前三季度保险业发展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0457.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1%。值得关注的是,受益于前三季度股票投资收益较好的影响,保险投资收益稳步增长。

  保监会统计信息部统计管理处副处长段海洲说,总体看,保险市场平稳发展,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段海洲介绍:“从产险业务结构看,宏观经济向好及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推动传统财产险业务复苏,并为产险业务发展注入新动力。从人身险业务结构看,普通寿险业务规模保费占比49.38%,较去年底上升13.18个百分点;万能险18.37%,下降18.48个百分点;分红险30.64%,上升6.88个百分点。”

  此外,资金运用配置更趋合理,投资收益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保险业实现利润总额超过1857亿元,增长18.3%;资金运用收益率为4.05%,较去年同期上升0.1%。段海洲认为,上升的主要因素和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特别是前三季度股票投资收益较好,超过500亿元,这是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取得较好成果的主要原因之一。”

  保险资金另类投资备受关注。目前市场所指的另类投资,是指除存款、债券、股票、基金等投资渠道之外的其他投向,比如基础设施、股权计划、债权计划等。近年来险资另类投资一直高歌猛进,不过今年6月份以来占比出现下滑。这是不是趋势性逆转呢?对此,段海洲分析:“这并不意味着另类投资出现趋势性逆转。从保险资金运用配比情况来看是更趋合理的。如果关注前些年保险资金配比的情况的话可以看出,固定收益类投资近年来配比已经降至5成以下。保险资金坚持稳健投资和价值投资,在另类投资领域也会寻找更多收益来源。”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保险业前三季度利润增长18.3% 股票投资收益超500亿元

保监会昨天(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前三季度保险业发展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0457.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1%。值得关注的是,受益于前三季度股票投资收益较好的影响,保险投资收益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收益超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