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 民间投资将发挥更大作用

2017-11-21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蔡军)据经济之声报道,水涨才能船高,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有的依能源致富,有的靠服务发达,但大多数国家实体经济的潮起潮落,大都离不开制造业这个“大柱”,没有制造业的支撑,金融、服务等行业往往会空转,经济容易成为“无根之萍”。

  中国过去是制造业大国,如今正向制造业强国升级。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民营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等16个部委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按照“市场主导、问题导向、协同推进、公平共享”的原则, 提出了八项提升民营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任务,指出了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任务和工作措施。

  《意见》针对民营企业面临的要素成本高企、垄断行业市场开放度不够、融资困难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要求建立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深入推进落实投融资体制改革;扩大资本市场服务民营企业的覆盖面。

  《意见》将通过建立产能过剩预警机制、公布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和分省市指南等手段优化制造业产业布局,并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国际化发展。引导民间投资找准方向、合理布局,形成错位发展、良性竞争的格局。

  民营企业“船小掉头快”,经营有活力。《指导意见》将推动民营企业制造升级、产业结构布局优化、服务化转型以及国际化发展,让制造业这个“发动机”未来转得既快又稳。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 民间投资将发挥更大作用

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民营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等16个部委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