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雪产业加速爆发:微博冰雪运动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10亿

2017-12-18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吕红桥)由北京市体育局、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与微博运动共同打造的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冰雪盛典”在北京平谷渔阳滑雪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一年来的体育大数据,数据显示:一年中共有1624万人次报名参加运动教室,话题总阅读量 达189亿,视频总发布量 29万个,视频总播放量  38亿次。

  据统计,本次#快乐冰雪季#活动自11月13日上线以来,已经在微博上发掘出大量优质的冰雪图文和视频内容。截至目前,#快乐冰雪季#的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10亿,话题讨论量近200万,对冰雪项目在全国、特别是年轻人中的普及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发展迅速,尤其是即将到来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的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在此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加大文化宣传,鼓励各级各类媒体加强对冰雪体育文化、冰雪运动健康知识和赛事活动的宣传和展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冰雪运动习惯和消费观念。

  在政策推动、投资驱动和需求拉动下,京津冀、东北、内蒙古、新疆等地的冰雪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赛事活动显著增多。仅河北省就将于今年雪季开办217项冰雪赛事活动,较去年增加63项,并将注重增加如冰嬉、趣味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深受群众喜爱的体验性活动。

  而日益专业、规范的雪场、雪道设计和安全保障,日益丰富、多元的运动培训、装备销售、景区食宿等周边服务也说明中国冰雪经济正在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从业者从中获益。

  对对整个体育产业来说,微博数据显示,微博上的体育兴趣人群超过8000万,微博运动活跃用户达到6800万,与微博合作的重大体育赛事超过40个,体育是微博上最早月阅读量突破100亿的垂直领域。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冰雪产业加速爆发:微博冰雪运动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10亿

由北京市体育局、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与微博运动共同打造的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冰雪盛典”在北京平谷渔阳滑雪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一年来的体育大数据,数据显示:一年中共有1624万人次报名参加运动教室,话题总阅读量?达189亿,视频总发布量?29万个,视频总播放量? 38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