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米总裁黄汪:与小米合作可发挥“1+1>2”效应

2018-02-11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作为小米生态链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华米科技最近在纽交所IPO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华米科技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聚焦智能可穿戴技术领域的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包括小米品牌的智能手环及智能秤、自主品牌智能手表及智能手环等。

  截止目前,小米手环的总出货量接近5千万只,由华米科技研发的小米运动和米动健康App注册用户已达4960万。一直以来,有一种“华米过于依赖小米”的说法,如何看待与小米的关系?华米科技未来有何战略布局。经济之声驻美国特约记者陈一佳对华米总裁黄汪进行了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华米:小米生态链投资的第一家公司

  陈一佳:您觉得为什么能在很短时间当中有很大的增长?

  黄汪:我们这个公司创办的时间其实不长,也就4年多一点时间。在公司初创的时候,引进的第一位投资人是小米的创始人雷军。我们借助小米的品牌和小米在中国的渠道销售我们的智能手环,在短短的4年里,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非常高了。

  陈一佳:通过跟小米的合作进行销售,这个过程中是以谁的品牌在做?

  黄汪:小米手环和小米智能秤这条产品线我们是用小米的品牌。

  1+1>2:借助小米品牌和渠道 华米在华市场迅速增长

  陈一佳:相比之下,中国市场本身是非常具有活力的,可以帮助我们的企业快速的成长。

  黄汪:没错。4年前,是小米正在创建自己的生态圈的时候。到现在小米已经投资了超过100家公司,在从事各种各样的智能硬件和消费类产品的研究开发。我们是小米建立这个生态圈投资的第一家公司,我们的目标是聚焦在智能可穿戴领域。4年以来,我们跟小米之间是一种发挥各自优势的强强联合,小米在中国有很好的品牌和渠道,而我们是聚焦在技术、产品,我们之间是一种1+1>2的效果。

  将在东南亚市场复制在中国的成功经验

  陈一佳:这次上市的钱主要会用在新市场开发上吗?

  黄汪:新市场的拓展会是很大的一个方面,在整个东南亚市场,我们认为在未来的2-3年一定能复制在中国取得的成功经验。

  未来与小米合作空间更大 培育自己的品牌

  陈一佳:我们现在和小米有非常深度的合作和关系,不管是资本上还是业务上,小米未来发展的战略会影响华米发展的战略吗?

  黄汪:华米今天能够在美国上市,证明了小米生态链的战略以及华米在整个生态链里面的地位是很重要的。上市之后,华米拥有了更多的资金和资源,跟小米之间的合作空间其实更大了。

  陈一佳:那有没有想过要开创自己的品牌?

  黄汪:过去的几年,我们也在培育和发展我们自己的品牌。我们的定位跟小米的产品完全不一样,我们更多的是一些高增值产品。也就是说,我们的品牌和小米的品牌是在不同的市场和领域发展的。因为我们在美国的成功上市,打开了知名度,我们可以复制中国与小米合作的模式,一定也能产生1+1>2的效果。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华米总裁:与小米合作可发挥“1+1>2”效应

一直以来,有一种“华米过于依赖小米”的说法,如何看待与小米的关系?华米科技未来有何战略布局。经济之声驻美国特约记者陈一佳对华米总裁黄汪进行了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