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

2018-03-09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覃勇 实习记者纪翔宇)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与共创业集团联合组织的物联网研究中心昨天(8日)在京成立。该中心聚集了一批物联网和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将致力于相关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的研究与交流,推动物联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创业者、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有价值的研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互联网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物联网研究中心和发展物联网,对改善我国经济机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龚文在发言中表示,共创业集团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成立物联网研究中心,共同探讨ICT区块链应用,构建区块链智能合约、信用体系及互联网+实体+金融+智能生态+终生幸福定制体系,有利于启动全国和海外运营体系,打通在产业生态链、供应链中的应用,搭建互通共享的信息交流平台,将大大促进民生和实体产业的发展。

  龚文同时指出,区块链目前无法承担高频次交易,在监管方面也相对困难,应当尽快建立健全的管理系统,以促进相关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认为,物联网是互联网的进步与提升,它将虚拟世界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他表示,网络把人连接在一起,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庞大的数据库为商业、医疗、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支撑。物联网的发展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手段,依托物联网技术在网络世界中建立的个人、商品、企业等更加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并与现实生活密切结合,这是“信用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表现。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社会环境提供了可能。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与共创业集团联合组织的物联网研究中心昨天(8日)在京成立。该中心聚集了一批物联网和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将致力于相关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的研究与交流,推动物联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创业者、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有价值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