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纲回应A股大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 应理性看待

2018-06-20 12: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田芳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19日)是端午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出现较大跌幅,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市场悲观情绪较重 反应过度

  沪深股市昨天全线下跌,上证指数下跌3.78%,深证成指下跌5.31%,创业板指数下跌5.76%。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指出,股市内部存在相关调整的需要,比如对股票上市如何安排,特别是在定价方面如何安排等;另外,无论是股市还是整个经济的流动性都需要相关政策进行调节。但更根本的一个原因还是投资者的心理受到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大棒的影响,昨天股市出现下跌,是过度反应。

  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

  央行行长易纲昨天说,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央行将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市场也普遍认为,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中泰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说:“中国的基本面总体来讲还是稳中向好,包括投资、消费和出口,这些数据都表明今年的GDP增速应该还能维持在6.5%以上。尤其是经济质量的提升比较明显,今年1-5月份,工业企业的盈利增速出现了明显回升,处在15%左右的高位;同时,税收的增长也比较快,这些都说明中国经济的转型还是比较顺利。”

  A股积极因素显现

  与此同时,A股的结构性积极因素也已悄然显现。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收盘,今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行业累计上涨8.57%,食品饮料行业上涨1.46%,医药生物行业上涨1.14%,明显好于其他行业板块。从外围环境看,外资的持续流入也显现了全球市场对A股的信心。据统计,最近两个月,外资持续净流入1220亿元。

  李迅雷说,A股外资比重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外资的流入是一个增量,它更多是表明中国市场的开放以及价值投资理念得到更广泛的普及。中国今年加入MSCI,市场也不排除有更多外资流入的可能,这对于A股市场也会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董少鹏认为,目前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的事。从股市内部治理来说,可以从两方面进行一定的调整。一方面要对流动性给予必要的补充;另一方面,对机构投资者要采取一系列、持续性的措施,要鼓励长线资金持久地在市场当中驻留。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易纲回应A股大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

昨天(19日)是端午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出现较大跌幅,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